大陈岛垦荒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大陈岛垦荒精神”专栏创办于2019年第1期,是《台州学院学报》立足地方精神与地方文化资源的又一特色栏目。

 大陈岛垦荒精神孕育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大陈岛垦荒实践,至今仍闪耀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芒,在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在浙江更是有着“红船精神永存、垦荒精神不老”的政治意义。2016530日,继2006年登岛、2010年回信老垦荒队员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中强调,“你们的爷爷奶奶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并对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大陈岛垦荒精神非比寻常的政治意义,也交付了我们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

 专栏以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和台州市重点文化创新团队(“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创新团队”)为主要学术依托,同时与社会各界建立广泛联系。

 专栏一方面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基础性工作,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夯实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学理基础、扩大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空影响力、推动大陈岛垦荒精神的落地落实、打造展示社会主义文化软实力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CopyRight  ©台州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