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简介

《台州学院学报》简介

《台州学院学报》创刊于1979 年,是台州学院主管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刊号ISSN 1672-3708,国内刊号CN 33-1306/Z,双月刊,大16开,96页。

本刊秉承开放、创新、探索、包容的办刊理念,广泛吸纳优秀来稿,强调稿件的学术性与创新性。栏目设置除了按学科分类外,还开设有“天台山文化”“大陈岛垦荒精神”“小微金融研究”等传统栏目,另辟有专题栏目“生命传播与跨媒介叙事”“科学技术史”“诗学研究”“数学与建模”等。且结合宣传热点,每年开设1—2次的主题栏目。《台州学院学报》既重视基础学科、基本理论的研究,也注重地方经济、历史、文化的探讨,力求在地方高校学报共性的基础上办出自己的特色。同时针对不同学术探讨话题,广征栏目主持人,欢迎广大学者推荐或自荐。

本刊始终确保政治正确,严格执行学术规范,反对学术不端,实行匿名审稿制,凡录用稿件的作者均与编辑部签署论文著作权许可使用协议。现已被中国知网、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引文数据库(CHSSCD)等各大权威数据库收录;刊登的文章被四大文摘等转载转摘,在同类学报中享有较高声誉。编辑部以完善的工作制度来保证期刊的学术质量。数字化建设已起步,拥有腾云投审稿系统、电子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数字化传播渠道。在国家及省举办的各项年度检查以及期刊内容质量和编校质量专项检查中成绩优良。

《台州学院学报》诚挚地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也恳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作者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共同致力于学术刊物的发展。


主编:李钧敏教授

编辑部主任:邵凯云编审

历任主编:陈志信、王植鑫、蒋承勇、冯尚申、赵小明

现有编辑部人员:4人




CopyRight  ©台州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