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来稿须知


《台州学院学报》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本刊秉承开放、创新、探索、包容的办刊理念,广泛吸纳优秀来稿,强调稿件的学术性与创新性,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

投稿时请在稿件中注明作者的电子邮箱地址及联系的移动电话号码,注明单位名称全称及单位详细地址,以便稿件录用后当期学报的邮寄说明:稿件审稿预录用后不允许再更换、增减作者)。来稿请注明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简介。作者投稿本刊3个月未收到录用通知,可自行处理。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本刊对来稿有删改权,不同意者请在稿件中说明。

稿件模板下载:人文社会科学稿件格式  || 自然科学稿件格式


根据《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编排规范》,结合本刊的实际情况,敬请来稿者注意以下要求:

1  来稿内容 包括:题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另附题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邮编、摘要、关键词的英文译文。如属基金项目成果,应在篇首地脚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2  标题 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3  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 宜署真实姓名及工作单位全称、所在省市名及邮政编码;多位作者之间用逗号分隔,不同单位的作者在姓名右上角及相应的单位前加注数字序号。各工作单位连排时,以分号隔开。

4  摘要 摘要是指一份文献内容缩短的精确的表达,而无须补充解释或评论。能客观地反映论文主要内容,以第三人称对文中观点进行概括和提炼,体现论文精华而不是提供写作思路,避免以“本文认为”“作者指出”等类词语表达。篇幅以250字左右、300字以内为宜。

5  关键词 选取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3~8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

6  正文 篇幅一般以8 000~10 000字为宜,来稿均请附交Word文档。文中应使用规范汉字和标点符号,数字、度量衡单位、插图、表格的编排应当符合有关的国家标准和规范。文科类稿件的层次序号为:一、(一)、11)、1);理科类稿件层次序号为:1、1.1、1.1.1、1)、(1)。引用文献序号用方括号上标于正文内,所引著作中的页码,如是单次引用的文献或重复引用同一文献的同一页,将页码标注于文末参考文献中;如是重复引用同一文献的不同页,将对应页码标于上标序号之后,如“[6]173

7   应比例适当,清楚美观,横纵坐标均需规范统一并说明。图应标明图序和图题,图序和图题一般居中排于图的下方,两者之间空1字,采用小5号黑体。图序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仅有1图者于图题前标明“图1”。本刊只需中文图题,图一般随文编排,先见文字后见图。图中内容如有文字,统一采用小5号宋体。

8  表格 应结构简洁,具有自明性。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表格应有表序和表题,表序和表题居中排于表格上方,两者之间空1字,用小5号黑体。表序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仅有1表者于表题前标明“表1”。本刊只需中文表题,表一般随文编排,先见文字后见表。表内数字统采用阿拉伯数字,依个位数或小数点位置上下对齐;相邻行格内的数字或文字相同时,应重复填写;表内文字统一采用小5号宋体

9  参考文献编排格式 各类参考文献条目的编排格式参照国标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10  注释 对文章篇名、作者及某一特定内容作必要的解释或补充说明,可使用脚注,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的上标表示,如“”,脚注内容置于页面底端,注释处序号不用上标。

11  作者简介 包括:姓名(出生年—  )、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职称、学位、主要从事的研究等。





CopyRight  ©台州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