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学报》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台州学院学报》创刊于1979 年,是台州学院主管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学报除了按学科分类来设置栏目外,还开设有“天台山文化”“大陈岛垦荒精神”“小微金融研究”等传统栏目,另辟有专题栏目“生命传播与跨媒介叙事”“科学技术史”“诗学研究”“数学与建模”等。且结合宣传热点,每年开设1—2次的主题栏目。《台州学院学报》既重视基础学科、基本理论的研究,也注重地方经济、历史、文化的探讨,力求在地方高校学报共性的基础上办出自己的特色。

 《台州学院学报》在同类学报中享有较高声誉,曾荣获“全国质量进步社科学报”称号,近年来刊登的文章连续被《新华文摘》等权威机构转载转摘数篇,“天台山文化”专栏获评“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特色栏目”“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特色栏目”。

 《台州学院学报》始终确保政治正确,加强学术规范。凡录用稿件的作者均与编辑部签署论文著作权许可使用协议。编辑部以完善的工作制度来保证期刊的学术质量。数字化建设已起步,拥有腾云投审稿系统、电子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数字化传播渠道。在国家及省举办的各项年度检查以及期刊内容质量和编校质量专项检查中成绩优良。



CopyRight  ©台州学院学报编辑部